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牡丹传情·菏泽有请”曹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提振文旅消费活力 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作者: 李保珠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4-03-27 08:52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保珠)3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牡丹传情·菏泽有请”曹县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曹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曹县推出的系列惠民、文旅等主题活动,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曹县立足辖区旅游资源禀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挖文化资源价值,坚持传承保护,加大创意创新,持续擦亮文化旅游品牌。现已打造了3.2万亩的城市绿肺——国家级黄河故道湿地、7000余亩的天然氧吧——八里湾风景区、1500余亩的环城水系——伊尹公园。在曹县“古八景”的基础上,打造了八里湾风景区、太行堤河、人民公园、曹南文华中心、马金凤大戏楼、人民广场、鲁西南烈士陵园、万亩荷塘曹县“新八景”。

据介绍,为积极营造第3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良好氛围,曹县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了文化惠民和旅游节庆两种类型的大型活动。一是举办“传承文脉”2024曹县民间曲艺展演,届时将在全县26个镇街选拔优秀曲艺节目,并举办展演活动。着力推出群众性曲艺新作品,进一步弘扬曹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曹县曲艺事业。二是举办第二届曹县汉服文化节暨2024春夏款新品发布会活动,通过诗经吟诵、歌伴舞、走秀表演等形式展示汉服之美。同时,积极邀请外地5A级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参观考察曹县汉服产业,扩大影响。三是举办曹县第二届油菜花节。四是在大集镇举办伊尹文化节。五是在青堌集镇举办唐庄百年梨园梨花节。其中,第二届油菜花节将于4月1日至4月30日在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举办,节会期间将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包括歌曲、戏曲、舞蹈、汉服走秀、非遗展演等活动。同时,在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对外地游客实施免首道门票的优惠政策。届时,所有活动开展情况将通过媒体全方位进行宣传,切实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通过提升参与度,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拉动曹县文旅市场的“引爆点”和“增长点”,提振文旅市场消费。

为切实保障节会活动期间安全工作,曹县组织成立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检查景区内娱乐设施安全问题,制定详实的应急预案,并在活动开始前进行实战演练,切实筑牢活动期间的安全“防护堤”。同时,加强全县旅游景区管理,加强对A级景区、星级宾馆和旅行社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哄抬物价、房价、低价游的旅游企业,维护全县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目前,曹县旅游服务体系和服务功能雏形基本形成,现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1个(鲁西南烈士陵园),3A景区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1个,山东省景区化村庄4个,省级旅游强镇3个,省级旅游特色村7个,省级星级农家乐30家,省级采摘园6个,开心农场2个,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6个。其中,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对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等旅游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成功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